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考研心理学不同学科,就业方向有哪些选择

时间:2021-07-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心理学学硕普遍分为三个方向: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

基础心理学

基础心理学是心理学一级学科 下的二级学科,主要的研究方向有认知心理学、实验心理学、 生理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等,其研究的都是心理学的根本性问题,是心理学学科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学科。是一门历史悠久的学科,很适合有浓厚学术兴趣和学术理想的考生。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是心理学的二级学科,一般细分为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两个方向。前者有认知与思维发展、脑功能与认知发展、个性与社会性发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等方向,后者有学习与教育心理学、心理辅导与咨询、信息技术与教学心理、学校心理学等方向。

应用心理学

应用心理学致力于将心理学理论应用于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解决人类的心理问题的实践活动中,培养能在工程设计、工商企业、医疗、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 咨询与治疗、技术开发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应用心理学研究领域已涵盖了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分为多个研究方向,如心理测量与咨询、医学与临床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卫生)、管理(工 业)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经济(包括广告、消费)心理学等。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