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应用心理考研:心理测量与咨询就业方向

时间:2021-07-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良好心理学基础知识,具有将心理学理论和技术应用于某一相关领域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国防、体育等某一特定职业领域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心理学专门人才。

应用心理硕士考研专业方向之心理测量与心理咨询

关于心理测量与心理咨询方向,应用心理硕士的招生院校有分别开设两个专业的如:北京师范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而湖南师范大学则将心理测量与咨询做为一个考研方向设立。

该专业就业渠道广阔,能到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及企业行政管理部门、社区管理机构、医疗保健机构、大众传播媒体等部门从事心理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也可以在心理咨询门诊和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领域创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