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计算机考研数据库和数据结构有什么关系?

时间:2021-07-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数据库是一种应用软件,用来存放各种数据的。

数据结构是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

数据库是程序写出来的,而程序=数据结构+算法。

不知道能不能明白,简单的说数据结构是计算机的根本基础,因为计算机就是用来处理各种数据的,在计算机的世界里,所有的东东都叫数据,而数据结构正是用来表示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

数据库只是一种应用软件,是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一种方式,但不是全部方式。就数据库本身来讲,就有多种数据库,比如:oracle、mysql、sqlserver 等等。不过多数web系统都是用数据库存储数据,可以很肯定的讲,数据很重要。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