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2应用心理学考研考哪些科目

时间:2021-07-2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应用心理学考研常见问题-中公考研

应用心理学考研考试科目有:101政治,201英语,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其中思想政治理论(满分100分)、外国语(满分100分)、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满分300分)。三门科目满分为500分。

应用心理学分类

1. 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主要是分别员工、顾客及消费者的心理层级,包含招聘、从众多应征者中选用员工,并包含对员工的训练、绩效评价、工作满意度、工作行为、工作压力及管理。

2. 法庭及法律心理学:均是对法律问题及其议题有关的心理学方法与原则的应用。典型地来说,法庭心理学与对个人的临床分析及特定心理法律问题的评估相关。法律心理学则是在法律问题或议题上运用心理学的原则或方法相关。除了应用面外,法律心理学亦包含法律对人类心理过程行为的理论研究或经验研究。

3. 人因学:研究认知及心理过程如何影响人与环境中物件的相互作用。研究人因学的目标是为了了解人类心理过程和行为的极限与偏差。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