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研究生夏令营是干啥的

时间:2021-07-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研究生夏令营是干啥的-中公教育

考研夏令营可以让考生提前接触目标院校的老师,表现好甚至可以拿到保研名额或得到其他考研优惠待遇。

什么是考研夏令营

考研夏令营是近几年各高校抢夺优质生源的一种方式。是指利用暑假中一周左右的时间,与学生较长时间的接触,参观实验室,介绍各考研导师研究方向,学术交流会等形式,通过多种方式(例如笔试、面试、实验测试等)来考核学生,以确定是否发放考研拟录取通知书。

考研夏令营改善了以往仅靠9月10月的考研推免面试的缺陷—不仅参加的人多,而且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接触较短暂,考研录取总体来看比较仓促。

考研夏令营有什么用

有一些学生能够获得学校的考研推免生资格,这部分学生不用参加全国统考,只需要通过目标院校的考研复试就可以被录取了。

但是这部分学生如果参加考研夏令营的话,可以提前接触导师。因为一个专业方向下有很多导师,他们的级别是有一定差异的,有普通的硕导,相比较而言,参加夏令营就是增加了选择好的考研导师的可能性。

很多学校规定,能够获得考研推免资格的学生参加考研夏令营,并且获得“优秀营员”称号,那么不仅不用参加统考笔试,并且连复试都不用,直接予以录取。

可以说,这是十分方便的,但是想要获得考研夏令营“优秀营员”也并不容易,不仅要有较强的学术能力,人文方面能力,与人的沟通协调能力,英语能力都是重要考核点。

考研夏令营的申请材料

考研夏令营的申请一般是通过投寄申请材料的方式进行的。

一般来说,考研夏令营的申请材料包括:前2年半的成绩单(加盖教务章),大学期间的专业排名及排名证明、专家推荐信、获奖证书或论文发表证明。

还需要相关学术成果和考研夏令营参营论文

四六级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英语等级测试复印件

投寄考研夏令营申请材料必须算好时间结点,务必在校方接收截止日前邮寄到该举办单位接收点。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