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公共卫生管理硕士报考条件

时间:2021-07-0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公共卫生管理硕士报考常见问题-中公教育

公共卫生硕士设置和试办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是我国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制度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国现有的高层次公共卫生管理人才相当缺乏,MPH专业学位的设置,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的在职人员开辟了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渠道。

公共卫生硕士招生对象为大学本科(一般应具有学士学位)毕业后工作满三年热爱公共卫生事业,思想品德好,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的在职人员。除从事公共卫生及相关工作的人外,非医学背景的人也可以报考,比如具有数学、法律、经济学等专业背景的人士。

在报考前,招生单位要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报考条件者领取并填写考生报名资格审查表(可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页下载),并附上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交至所报考学校研招办。通过资格审查者方可报名。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