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暨第十届全国石油学子读书研讨会的通知

时间:2021-07-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暨第十届全国石油学子读书研讨会的通知

石油工程学院将于2021年7月开展暑假夏令营暨第十届全国石油学子读书研讨会,现面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招生营员,欢迎有意向的同学报名。

一、 申请资格

1.学科及学习成绩要求

石油工程、力学、海洋油气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的2018级本科生,本科阶段综合测评排名或智力成绩排名前50%。

2.英语水平要求

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四级成绩≥425或六级成绩≥425或TOEFL≥80或IELTS≥5.5)。

3.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本次暑期夏令营计划招生100名营员,本校和外校学生均可报名。

学科 学位类别 培养类别 **码 专业名称
力学 学术型学位 全日制 080100 力学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学术型学位 全日制 082000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专业型学位 全日制 085700 资源与环境

三、活动开展形式

受疫情影响,活动全程利用网络在线上开展。

活动采用小组制。每个小组在一到两位学术导师的指导下,围绕一个课题展开阅读、学习、研讨,并举办与之相关的学术讲座。在读书会培训结束后,学员需通过PPT汇报自己的收获、心得和启发,完成学术论文,各组导师给予详细点评。主办方将根据导师的点评,结合营员在读书会期间的表现,向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评选读书会优秀学员。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将组织学院教师组成招生面试考核小组,按照报考专业对夏令营营员进行分组面试考核,评选“优秀营员”。

四、报名方式、申请材料与录取

1.报名方式

所有考生都需要7月13日之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mss.cup.edu.cn/logon),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项目进行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并在系统中上传申请材料,填报完毕后保存、提交。

2.申请材料

申请参加的营员需要在报名时提供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1-2页),命名为“个人简历-姓名”;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命名方式为“成绩单-姓名”;

(3)本科阶段成绩排名证明1份,命名方式为“成绩排名证明-姓名”;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 TOEFL 成绩、GRE/GMAT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件1份(扫描件或电子版),命名为“英语证明-姓名”;

(5)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获奖证书、代表性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命名为“支撑材料-姓名”。

(6)学生证扫描件1份;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1份,置于同一pdf文件中,命名为“个人信息-姓名”。

以上各文件如有多页,请打包为一个pdf上传,扫描件要求清晰、工整。

3.入围营员名单

由学院招生办公室成员组成的资格审核小组对营员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入围营员名单将于7月16日前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网站上公布,不在入围名单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单独通知。

五、活动日程

报到时间:2021年7月18日

开营典礼时间:2021年7月18日15:30-16:30

日期 时间 主要内容
7月19日 8:30-11:30 主题宣讲
7月20日 8:30-11:30 分组学习,课题研讨
7月21日
7月22日 8:30-11:30 分组汇报
7月23日 8:30-11:30 面试考核

六、优秀营员评定

活动期间,将组织学院教师组成招生面试考核小组,按照报考专业对夏令营营员进行分组面试考核,考察营员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和外语水平,根据营员考核成绩进行排序,并以此为依据确定优秀营员名单,预计选出40名营员并将于7月27日前在学院网站公示。

考核分两项内容:一是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考核,满分为100分;二是外语听说能力考核(原则上考核语种为英语),满分为100分

考核成绩=(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考核成绩+外语听说能力考核成绩)÷2

七、优秀营员招生政策

凡参加我院暑期夏令营的营员,经暑期夏令营考核认定为“优秀营员”后,可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的 2021 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优秀营员资格,并可享受以下政策:

1.获得本科所在学校 2022 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以第一志愿申请我院,学院可免复试拟录取为我院相应专业研究生,暑期夏令营考核成绩视为复试成绩。

2.对未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参加 2022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初试成绩达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相应专业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八、其他

1.每名申请人限报本学院的一个专业。

2.若发现申请材料有弄虚作假,则立即取消夏令营入营资格,如已评为“优秀营员”,则取消“优秀营员”资格。

3.入选营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参加夏令营,逾期未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此资格。

4.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九、联系方式

曹老师:联系邮箱1981015091@qq.com,负责活动组织情况咨询

王老师、刘老师:联系邮箱3303718280@qq.com,负责材料审查、招生教学咨询

2021年石油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QQ交流群:181559009(请所有报名学生加入,便于后续通知)

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油大厦811室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