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公告

时间:2021-07-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校两地(北京、克拉玛依),北京昌平校区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北京市昌平区军都山南麓,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2018年,为促进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的再次飞跃,新成立地球物理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在第4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为A+。

地球物理学院拟于2021年7月13日至7月14日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依托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学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活动期间,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和报告,介绍地球物理学科理论、方法和技术,集中开展专题讨论活动。

此次夏令营的举办旨在促进地球物理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并视营员综合情况从中选拔优秀学生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本校和外校学生均可报名。

1.勘查技术与工程、地球物理学、资源勘查工程及其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8级本科生);

2.品德端正,综合素质较强,学习成绩优良;

3.有志于从事地球物理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潜质,学风端正。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1.硕士招生专业: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球物理学

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资源与环境(地质工程)

2.招生人数:80人

三、主要内容及举办方式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3日-7月14日

活动方式:受疫情影响,活动全程采用线上方式交流与学习(腾讯会议)

日期 时间 日程安排 地点
7月13日 08:30-09:30 夏令营开营仪式 腾讯会议
09:30-11:30 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腾讯会议
14:00-17:30 专家报告讲座、座谈会 腾讯会议
7月14日 08:30-11:30 在线面试 腾讯会议
14:30-17:30 夏令营闭幕仪式 腾讯会议

四、申请时间及程序

1.报名时间

2021年6月28日-7月10日

2.报名方式

登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http://gmss.cup.edu.cn/logon)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项目进行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并在系统中上传申请材料,填报完毕后保存、提交。申请人应保证填报信息、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资格。

请实名加入中石大地球物理学院2021年夏令营QQ群:660974136。

3.申请材料

申请参加的学员需要在报名时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暑期夏令营营员入围资格:

(1)报名申请表(从系统下载、手写签字),命名为“报名申请表-姓名”;

(2)本科现阶段的成绩单原件(要求加盖教务部门公章),命名为“本科成绩单-姓名”;

(3)能体现学术水平的获奖证书、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学术论文等,命名为“成果材料-姓名”;

(4)学生证扫描件,命名为“学生证-姓名”;

(5)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命名为“身份证-姓名”。

以上各文件如有多页,请打包为一个pdf上传,扫描件要求清晰、工整。

五、入围营员遴选

入围营员遴选工作由地球物理学院组织专门的专家组负责。入围结果将于7月11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网站(http://www.cup.edu.cn/geophysics/)上公布。

六、“优秀营员”评定

活动期间,将组织学院教师组成招生面试考核小组,按照报考专业对夏令营营员进行分组面试,考察营员的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和外语水平,根据营员面试总成绩进行排序,并以此为依据确定优秀营员名单,预计选出40-50名优秀营员并于7月18日前在学院网站(http://www.cup.edu.cn/geophysics/)上公示。

其中,面试成绩包括:专业综合面试100分和外语面试100分

面试总成绩=专业综合面试成绩*70%+外语面试成绩*30%

七、优秀营员招生政策

获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2021年优秀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的可享受以下政策:

1.获得本科所在学校2022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以第一志愿申请我院相应专业(表1),按学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学院可免复试直接拟录取为我院相应专业研究生,暑期夏令营面试总成绩视为复试成绩。

2.对未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报考专业“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表1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硕士研究生专业

专业名称 学科**码 学位类别 培养类别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081800 学术型 全日制
地球物理学 070800 学术型 全日制
资源与环境 (地质工程方向) 085700 专业型 全日制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伊老师、李老师

电话:010-89733597

Email:yxwc@cup.edu.cn

夏令营QQ群:660974136

九、其他说明事项

暑期学校的学生应遵守学院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暑期学校期间必须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学院的要求与纪律。学院为学员配备1名辅导员负责考勤和活动通知。

相关附件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doc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