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1-07-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我院拟定于2021年7月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相关活动拟定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学院简介

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科源起于1923年由茅以升先生倡导创立的国立东南大学电机工程科,历经国立中央大学电机工程系、南京工学院电气工程系等重要发展时期,著名学者顾毓琇、萨本栋、陈章、吴大榕、钱钟韩、冯纯伯等曾执教于此。毕业生中5人当选科学院院士,2人当选工程院院士。

学科是我国首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江苏省优势学科,软科排名2018、2019年全国第7、2020年第6;建有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1)积淀深厚,影响深远

1962年率先招收研究生,是国内首批电机和电力系统自动化博士点。1979年创立我国首个宽口径电气技术专业。吴大榕、陈珩、周鹗分别编著了国内首部电机学、电力系统、微电机教材,被两百余所高校采用,累计出版50余万册。

2)师资雄厚,梯队完整

现有专任教师93名,教授32名、副教授44名、博士生导师45人(含兼职5人),硕士生导师36人,IEEE/IET会士4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9人次,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65人次;40岁以下专任教师占比73%,76%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

3)百年树人,英才辈出

学院人才队伍介绍详见官网https://ee.seu.edu.cn/2021/0628/c25184a376017/page.htm。

4)瞄准前沿,服务战略

致力于服务国家能源变革战略需求,在高效电机系统与控制、电动汽车无线充电、高效大功率功率变换、综合能源系统与需求响应、能源基础设施智慧运维等方向特色鲜明、优势明显。近五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二等奖4项,其它省部级科技奖15项;发表SCI论文882篇、授权发明专利793件;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基金资助率连续4年位居电气学科前6

5)深耕学界,声誉卓著

学科是我国电气工程领域一流人才培养和研究创新的重要基地,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单位、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电气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作为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发起单位,建有全英文硕士专业,招收来自15个国家的留学生攻读学位;11人担任IEEE、IEC国际标准化组织委员,9人担任国际顶 级期刊编委。

一、申请条件

1、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2、可接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的跨专业推免生(其它工科、数学、物理等),可接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排名为B+及以上高校对应本科专业的学生;接收跨专业推免生总数不超过10人。

3、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4、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可不受学校和专业限制。

5、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6、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7、英语水平良好。

8、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质。

二、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系统:“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系统报名开始时间以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通知为准(预计7月上旬)。

2、申请者凭本人身份证号只能填报一个专业方向,请务必慎重填报,如实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确认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2021年7月17日12时,我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确定夏令营入选营员,7月20日开营并进行第一批推免预选拔,经考核后评选出优秀营员

4、2021年9月15日左右,我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包括前期未入选优秀夏令营营员的申请者),再次择优筛选,确定第二批入选参加推免预选拔者,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我院将通过“系统”发送通知,上述入选者须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三、材料要求(请提前准备好,入选后按要求提交)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可通过“系统”打印)。

2、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

3、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须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盖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

5、其他材料,如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资格证书等。

6、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填写的“专家推荐信”,表格在yzb.seu.edu.cn下载区域中下载。

请入选者将以上材料按序号整理排序,放在一个PDF中,要求有目录、页数和页眉,在每一页的右上角页眉处做好内容标记,方便专家查看。PDF命名方式:申请编号+姓名。PDF文件需压缩后,在规定时间内(另行通知)发送至016zhaosheng@pub.seu.edu.cn,请勿重复发送。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形式
7月20日 待定 讲座 线上会议
7月21日 8:30分 选拔考核 线上面试

五、考核结果

我院对入选者通过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并公布考核结果。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我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则优先拟录取。

六、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 2022 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七、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老师

联系方式:025-83791815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