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1-07-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我院拟定于7月下旬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相关活动拟定在线上进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学院主持承担包括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和973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国防重大科研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0多项,并与企业合作承担了江苏省30余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学院拥有江苏省微纳生物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新型光源技术与设备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电磁兼容专业测试中心、江苏省空天机械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和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智能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与企业共建27个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数控机床工程中心、江苏省纺织机械工程中心、江苏省板材加工工程中心和江苏省护理医疗器械工程中心等,科研实力雄厚,研究实验设备齐全;与其他学院共建火电机组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科研基地和教学平台。

一、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质。

二、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系统:“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系统报名开始时间以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官网通知为准(预计7月上旬)。

2、申请者凭本人身份证号只能填报一个专业方向,请务必慎重填报,如实填写各项信息,认真核对后确认提交,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2021年7 月 20 日24 时(报名截止),我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确定夏令营入选营员100-120 人左右。预计一周内公布入选营员名单,届时详见官网通知https://me.seu.edu.cn/

4、8月末,我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包括前期未入选夏令营营员的申请者),再次择优筛选,确定第二批入选参加推免预选拔者。具体详见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官网通知https://me.seu.edu.cn/。

5、我院将通过“系统”发送通知,上述入选者须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确认参加”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请申请者务必随时关注“系统”中的审核状态和通知,以免错失机会。

三、材料要求(请提前准备好,入选后按要求提交)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可通过“系统”打印)。

2、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

3、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与专业总评成绩排名原件(须学校教务部门或学院盖章)。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

5、其他材料,如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资格证书等。

6、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与申请学科相关的两位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填写的“专家推荐信”,表格在yzb.seu.edu.cn下载区域中下载。

 请入选者将以上材料按序号整理排序,放在一个PDF中,要求有目录、页数和页眉,在每一页的右上角页眉处做好内容标记,方便专家查看。PDF命名方式:申请编号+姓名。PDF文件需压缩后,在规定时间内(另行通知)发送至2​80685923@qq.com,请勿重复发送。所提交的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夏令营活动初步定在7月下旬,具体时间及内容安排,详见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官网通知,https://me.seu.edu.cn/,此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届时欢迎广大优秀学子观看招生宣讲。

五、考核结果

我院对入选者通过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并公布考核结果。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我校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完成所有规定流程后,则优先拟录取。

六、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 2022 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七、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付老师                      

邮箱地址:280685923@qq.com (每天21:00后回复当天邮件)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