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时间:2021-07-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拟定于2021年7月15日线上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申请专业为金融学专业(直博生)。

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简称高金院)依托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建设,属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核心智库。借助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和中山大学综合性学科优势,高金院集中了中山大学金融学相关领域的优秀师资,由陈云贤教授(原广东省副省长)出任名誉院长,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任院长,副院长包括李广众教授、黄新飞教授、杨子晖教授和王彩萍教授。

高金院以建设国家金融学二级学科为核心,致力于汇集全球金融学科、特别是金融与科技交叉学科专业学者,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建设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金融人才,打造金融学科的国家高端智库和国际前沿学术研究阵地。高金院自建院以来成果丰硕,目前已经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十余项;已经在《中国社科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and Organization、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and Money、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China Economics Review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相关成果获得“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奖项,并有多项政策报告获得相关领导批示及部门采纳。

一、申请资格

1、对金融学专业学术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从事学术研究和金融实践工作的潜力。

2、中山大学校内及校外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2届毕业生),本科专业应为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数学、统计学、物理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同时欢迎辅修或双学位为经济学类的优秀理工科专业的学生申请。

3、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外语类专业要求第二外语考试成绩达优良(不低于80分),或者具有同等水平的TOEFL、GRE/GMAT、雅思等成绩。

4、学习成绩优秀,符合中山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生的基本条件要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的学习成绩在专业或年级排名位居前列,如在学术研究和社会调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该项要求(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5、夏令营结束后公布优秀营员的名单。优秀营员取得教育部认可的推免生资格后将优先录取。

二、申请人提交材料清单

(1)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1份(附件1),照片按要求贴在报名表上;

(2)身份证复印件1份(将正反面复印在1张A4纸上);

(3)学生证复印件1份(将个人信息页和注册信息页复印在1张A4纸上);

(4)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1份,加盖有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

(5)本专业或年级排名证明(教务部门盖章,附件2);

(6)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7)专家推荐信2封:2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分别推荐(附件3);

(8)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各1份,如获奖证书及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论文等材料的复印件。(该部分材料不作为必须提供的材料内容,仅供我院审核、接收时参考);

(9)营员诚信承诺书1份(附件4)。

(10)学生信息表(附件5),相关信息需与1-9材料一致,不一致视为无效报名。

【请将以上1-9材料按照顺序整合成一个PDF文件,首页需要有一个目录。PDF文件命名为本科学校-姓名-夏令营申请材料。材料10填写EXCEL文件即可】

三、提交申请

将上述PDF文件(材料1-9)以及EXCEL文件(材料10)以邮件投递的形式提交入营申请,邮箱地址:aifsysu@mail.sysu.edu.cn,邮件命名为:本科学校-姓名-夏令营申请,收到回复即为提交成功,请不要重复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9日24时,过期不再接受申请。(纸质版材料请先自行保存,待研究院通知后再寄送。)

四、日程安排(暂定)

时间 内容安排(暂定)
7月15日上午
8:30-8:45 中山大学高级金融研究院介绍
8:45-9:45 学术讲座 陈云贤教授 主讲
10:00-12:00 选拔面试
7月15日下午
14:00-17:30 选拔面试
17:30-18:30 休息
18:30-20:00 选拔面试

注:

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以报到时公布为准。

2、请入营成员准备约20分钟左右的PPT,陈述介绍未来研究计划。

3、根据复试要求,我院加强对营员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察,营员所提供的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竞赛获奖、社会服务等相关补充材料,作为考核综合评价的评分依据。

五、其他说明

夏令营营员名单将在2021年7月12日在高级金融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aif.sysu.edu.cn/)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获得入营资格的学生请按照研究院的工作安排在2021年7月13日前完成确认是否按期入营,研究院将在2021年7月13日确认入营的最终名单。

六、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5521264912

邮箱:aifsysu@mail.sysu.edu.cn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