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时间:2021-07-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公告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1个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对我院学科专业的深入了解,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于2021年7月开营。

本次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在校本科生,通过开展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相关学科专业和导师介绍,师生交流互动等活动,入营同学可近距离与专家学者交流,了解学科的发展前沿动态,分享学习经验,我院并从中选拔优秀大学生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

一、活动时间:2021年7月13日,活动安排详见附录1。

二、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7月5日。

三、申请资格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面向对象为本年度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在校应届本科生,包括学业一贯表现突出的学生、获得高水平学科竞赛奖的学生和获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学生三类。具体要求如下:

1. 学业一贯表现突出的学生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国家“双一流”高校(含中国科学院大学及其各分院)、博士学位授权高校、陕西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的学生,学业成绩合格。

(2)其它具有硕士学位授权院校学生学业成绩排名须为所在学院或专业前50%;

学业成绩和排名以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为依据,以所在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单及证明为准。

2. 获得高水平学科竞赛奖的学生

由政府官方组织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学生,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

3. 获得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学生

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

(1)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在本科阶段以排名前二作者身份发表或录用学术论文至少1篇。

(2)专利授权

在本科阶段以排名前二作者身份获得授权发明专利。

(3)具有其他同等高水平成果

在本科阶段获得的高水平成果,学院初审合格上报,学校组织专家委员会评议,确认成果水平。

四、选拔标准

1. 思想品德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且无处分记录。对于抄袭剽窃、弄虚作假、思想品德不合格、有处分记录的申请学生,一律不得允许其报名入选;对于已入选的,取消其入选录取资格。

2. 考核方式与内容

选拔考核以综合面试(含实践成果展示)形式开展,学院组织专家进行面试考核,面试主要包括问答、实践成果展示等环节。其中问答环节主要从申请学生的英语水平、专业基础、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实践成果展示内容包括学术报告、论文、软件、硬件作品等,允许申请学生选择大学期间已完成的各类项目成果作为展示内容。

3. 学科门类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学生本科所学专业与拟申请的学科/领域原则上应相同或相近。

注:2021年我院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电子信息全日制专业(领域)开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导师及其研究方向可通过http://gr.xupt.edu.cn/xbwz/zsxx/dsjj.htm或http://gr.xupt.edu.cn/xbwz/xkjs/dsdw.htm查询)

五、申请材料

1. 西安邮电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 西安邮电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承诺书(附件2);

3. 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的扫描件(正反面);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PDF电子版文件);

5. 截止目前本科阶段成绩单,要求加盖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或学院公章,提供原件的扫描件;

6. 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证书原件的扫描件;

7. 学科竞赛获奖证书、能够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的原件的扫描件(该项可不提交);

8. 以上所提供的材料目录清单PDF电子版(附件0)。

注:以上材料均提交PDF电子版扫描件(材料1、2提交签字及日期处手写签字、盖章处加盖公章的原件扫描件;其他证件及证书等提供原件的扫描件)。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