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教育部组织40场“24365”专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342万

时间:2021-05-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教育部组织40场“24365”专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342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0年9月1日以来,教育部组织开展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群体等40场“24365校园招聘服务”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42万个,促就业资源精准对接。

聚焦区域发展战略。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举办广东省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90万个,为深化经济特区建设汇聚优质人力资源。面向京津冀、长三角、成渝等地区,举办5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2万个。面向湖北地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要求,举办湖北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万个,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聚焦国家战略需要。会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引导高校毕业生勇担时代使命,投身国防科技建设。会同商务部,推出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7万个,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投身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

聚焦民生急需领域。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根据不同学历层次,推出3场医疗卫生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9.4万个,为推进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会同工信部、国家邮政局等部门推出全国中小企业、邮政快递等6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2.6万个。

发挥央企国企稳就业示范带动作用。会同国资委、央广总台等启动“国聘行动”第二季,累计提供岗位58.9万个,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稳岗扩就业支柱作用。面向龙头企业,会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头部企业,举办5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9.3万个。同时,面向科研单位,会同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举办中科院系统专场招聘会2场,提供高层次就业岗位2500余个,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技创新输送人才。

促进高校之间就业资源共享。推出“共享就业”模式,促进高校之间“职位共享、资源共享、渠道共享”。推出中西部高校“共享就业”招聘会,中国铁建、上海建工、中国一冶、伊利集团等8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9万余个就业岗位。组织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等39所高校,举办全国农业及相关产业行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强农兴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面向教育行业,组织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7所师范院校,举办全国教育系统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5万个,积极支持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任教。组织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19所高校举办全国文化艺术行业专场招聘会,线上和线下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组织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等151所高校,推出化学化工、自然资源、土木建筑行业等5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1万个。

精心做好困难帮扶。举办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近6000个有一定技术含量、管理水平要求且符合高校毕业生特点的高质量岗位,并拿出一定比例岗位招收在内地高校就读的少数民族毕业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组织中央民族大学等33所高校,举办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7万个。

截止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平稳,好于2020年,与2019年基本持平。能源动力、装备制造、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行业相关专业毕业生就业进展较快,显示我国经济复苏对制造业等相关领域人才需求旺盛。教育部将推动高校抓住当前毕业生就业关键期、冲刺期,加快落实政策性岗位,大力开拓更多市场岗位,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