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经济学(学术型硕士)考研科目有哪些?

时间:2021-04-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经济学学术硕士: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考公共课和专业课,满分500分。

政治满分100分

英语满分100分(英语一)

数学满分150分(数学三)

专业课满分150分(学校自主命题)

专业课考试科目分为三类:

1.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这类考查范围是所有的学校当中考查最多的,例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803经济学、上海财经大学801经济学、暨南大学803经济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等。不过考试内容也有难易之分,有的学校只考初级宏、微观经济学的内容,有的学校会涉及的中级宏、微观经济学。

2.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例如中国人民大学802经济学综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903经济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801经济学、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专业的856经济学综合基础等,擅长政治经济学的考生可以考虑这些学校。

3.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部分专业课知识,个别院校或个别专业在初试中开始考察一部分专业课知识方面的内容。例如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考研的每一个专业都会在考察微观与宏观的基础上再考本专业的一部分专业知识。

注:具体的院校参考教材,需在确定具体院校后尽早购买,以便尽快进入复习状态。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