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1考研成绩和自己预估差距太大,该如何进行复查?

时间:2021-02-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各省份各招生单位部分可能会有所差异,但大致差不多,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成绩复核时间及办法为例:

1.复查申请时间: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申请复查。

2.复查申请时间:(具体时间由各招生单位公布)逾期不再受理。

3.复查申请办法:考生须一次性向所报考招生单位提出复查申请,具体办法请见各招生单位公告。

4.复查科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的各科目。

5.复查分工:招生单位负责自命题科目的成绩复查;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统考科目的成绩复查。

6.复查内容:网评科目答题卡扫描图像是否清晰、是否扭曲;网评科目是否由两名以上的评卷教师给分;主观题分数是否有漏记、错记以及统分差错等。评卷教师对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查范围。违规考生各科目不予复查。

7.申请复查的成绩如有差错,经相应学科评卷专家组、省评卷领导小组认定后予以更正。更改结果由招生单位通知考生。对复查成绩无差错的,不再反馈复查结果。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