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考研初试占比高,复试压力较小的学校:山西财经大学

时间:2021-02-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一、学校简介

山西财经大学始建于1951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高等院校,坐落于素有“龙城”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前身是山西省银行干部学校、商业干部学校、供销合作干部学校、财政干部学校和粮食干部学校,1958年9月五所干部学校合并成立山西财经学院。1984年12月成立山西经济管理学院。1997年10月山西财经学院和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合并组建山西财经大学。

二、学校复试内容

1.本次复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专业课复试、政治理论复试、专业面试和英语口试等四个部分。考虑网络远程复试的特点,专业课复试和政治理论(限MBA等9个专业学位)复试均通过口试进行。

2.专业课口试和政治理论口试,根据招生目录公布的复试考试科目命题。

3.专业面试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内容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内容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遵纪守法。

4.英语口试

考查考生的听力和口语

复试采取随机抽题与老师提问相结合的方式。

三、学校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项考核成绩之和。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计入总成绩。考核结果不合格不予录取。

3.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7:3比例折算形成总成绩。

计算方法:

将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折算为标准单位,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合计形成考生总成绩。

四、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初试成绩/500(或300)×100×70% + 复试成绩/200(或300)×100×30%。

注意:.复试各项成绩、按权重的初试成绩和录取总成绩在计算过程中须保留两位小数。

上述信息源自院校官网及2020年复试信息,具体的2021考研初试和复试占比情况要以2021年山西财经大学院校官网公布为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