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边工作、边考研很难?难在哪里?如何解决?

时间:2021-01-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份工作已经足够让他每天精疲力竭,那为什么还要选择读研呢?

考研

为什么要考研?

  据教育部调查的数据,大多数人考研的动机如下:

考研

  排在第一的动机毫不意外的是为了提升就业和从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在职人员为什么要读研这个问题,答案还可以再划分得细一点:

  1、为了升职加薪;

  2、为了评更高的职称;

  3、为了考取更高的从业资格证。

  对于在职人员来说,读研更多的是为了获取更好的工作机会,从而得到更多的经济报酬,所以只要大家明确了自己考研、读研的目标,坚持下去就好。

边考研边工作难吗?难在哪里?

  难!边考研边工作肯定难的!

  1、考试难度大

  如果你选择考全日制研究生或者非全日制研究生,你都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是择优录取的,每年几百万的考生跟你一起竞争,压力很大。

  2、工作与读研难平衡

  如果你成功考研上岸了,先别急着高兴,你只是完成了第一步,接下来你还要去读研。如果你考的在职研究生,你需要同时兼顾工作和学习。很多人都因为受不了这样的压力,尽管考上了研究生,后面也没有成功取得证书。

  3、时间精力问题

  虽然很多人的工作时间是965,但是一天下来,晚上回来也很累不想看书,周末还要早早地去上课,有些同学甚至还要跨城市上课。之前一个读在职研的学生抱怨道:“我每周都要提前抢好去X市的来回高铁票,周六早早地赶高铁去上课,周日晚上9.00多才能到家,有时候回来了还得加会班,真的快坚持不住了。”所以读在职研对你的时间精力也是极大的考验。

  4、经济压力。

  在职研的学费普遍都是高于全日制研究生的,而且全日制有的奖学金、助学金等,在职研究生基本上都是享受不到的。还有很多同学是要去异地上在职研修班的,来回需要交通费,学校不解决住宿,自己还得在外面自己找地方住。这些学费、交通费、吃住费加起来也是一笔钱。

如何轻松读研?

  在职研究生最轻松的一种报考方式就是同等学力申硕,它的优势在于:

  1、入学门槛低,免试入学,先读后考

  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而且不用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考试,同学只需要提交自己的资料到目标院校,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去参加课程班的学习;

  2、上课方便、时间灵活

  同等学力申硕可以选择网络班、集中班和周末班。网络班可以直接在线学习,省去了来回奔波的时间和交通费用,十分方便;集中班也很适合异地的学生报名,利用长假集中学习,学习时间更集中;周末班就适合离学校比较近的学生报名。

  3、申硕难度低

  学生学完课程以后,可以报名参加申硕考试,考试难度低。考试共两门科目,一门学科综合一门外国语,单科满分100分,各考60分及以上,就算录取。随后参加院校的论文答辩,就可以毕业。

  4、证书有效。

  同等学力申硕毕业后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学位网终身可查。证书对于你升职加薪、评职称、就业以及考证都是有效的。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