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香港岭南大学不可不知的几个优势

时间:2021-01-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香港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诞生于1888年的广州,现为香港八大公立大学之一,世界博雅院校联盟成员、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京港大学联盟成员、粤港澳高校联盟成员、沪港大学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成员。立思辰留学介绍岭大奉行博雅教育理念,在香港高教界独树一帜,2015年获《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大学之一。

香港岭南大学图片3

  香港岭南大学优势

  1、交换交流

  岭大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球性的学习机会以培养他们在全球化环境下需具备的国际视野及跨文化经验。

  其逾80%的学生可到其遍布全球的170余所兄弟院校交换学习,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此外,岭大亦强制性要求学生参与服务研习,以培养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德。

  2、世界排名

  在2017年发布的QS亚洲大学排名中,岭大位列亚洲第100位,中国(含港澳台)第41位。同时,岭大的人文艺术学科位列全球第235位。

  在香港政府教资会于2015年发布的大学学术评估报告中,岭大的经济学、哲学、翻译学、视觉研究的学术表现位列香港前三。

  2017年,岭大金融学科进入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科排名(ARWU)第151-200位,管理学科进入世界三百强。

  3、研究水平

  经济学系的学术水平排名香港第三,仅次于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其中13%的学术成果被评定为最高的四星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World Leading),剩下有20%的学术成果被评定为世界卓越水平(World exellence);

  同时,岭南经济学系亦是八大院校中唯一一所没有学术成果被列入“不予评价(Unclassified)”名单的高校。

  历史学系的学术水平排名香港第四,其15%的学术文章被评为世界领先水平(World Leading)。

  哲学系45%的学术成果被列入世界卓越水平行列,学术水平位居香港第二名,仅次于香港中文大学。

  翻译系的15%学术成果达至世界卓越水平,位居香港名。

  视觉研究系的学术水平位居香港第二名,其28%的学术成果被列入世界标准水平行列,仅次于香港大学。

  部分社会学研究类的总学术水平位居香港第二名。

  4、杰出青年学者计划

  岭大申请的香港政府教育资助委员会“杰出青年学者计划”项目,在八大院校中排名首位,成功率达71.4%,(各院校平均成功率为39.9%),其中43%的研究项目被政府评为高质素,远高于八大院校平均的20%。

香港岭南大学图片4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