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网上确认即将开始!这些注意事项要提前知道!

时间:2020-11-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进入11月,考研正式报名算是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研招统考网上确认(现场确认)阶段。学姐在这里温馨提示一下大家,关于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具体时间和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报考点及其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的公告(https://yz.chsi.com.cn/sswbgg/)及通知,并按规定完成网上(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再到现场进行确认。那么关于网上确认,我要跟大家说一些注意事项,以免大家犯错。

  一、上传证件照

  上传准考证照片时,照片需要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蓝色或白色背景,具体以报考点要求为准);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等,上传准考证照片具体要求详见下图。



  二、上传身份证



  手持身份证照片上传。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等,手持身份证照片上传具体要求详见下图。



  三、其他注意事项

  第一、网上确认时,必须使用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考生进入登录页面后,输入本人网上报名时的学信网账号、密码,核对本人的网报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照片后等待审核结果,网上确认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再到现场进行确认。

  第二、网上确认时间是有限制的,请考生抓紧时间上传个人电子版材料,及时查看确认是否通过,如需补充材料,需在报考点要求的时间之前将补充材料上传完毕。进行网上确认时,要避开网上确认时间高峰,避免出现网络拥堵的情况,影响确认进度。

  第三、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具体时间、要求由报考点根据本地区报考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报考点。

  第四、请考生速去查看所在报考点公布的确认方式,如所在报考点为网上确认的方式,考生应按照报考点要求准备个人材料。查看途径包括但不限于:研招网网上公告(https://yz.chsi.com.cn/sswbgg/)、报考点官方网站、报考点官网微博或微信、报考点发送的短信通知等。

  第五、没有按照报考点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的考生,逾期不再补办,不能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另附:各省市确认时间及方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