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秋国庆假期高校学生能离校吗?教育部:不鼓励一刀切 防控要切实到位

时间:2020-09-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杨祎)27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关情况。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表示,中秋、“十一”假期和周六周日、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

王登峰表示,在教育部和卫健委联合印发的《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中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要求,主要是两方面:第一,要严格做好校门管控,所有进出校门的人都要查验身份、查验体温,而且要做登记。第二,要求广大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让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固定。同时不去参加一些聚集性的活动,特别是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要尽可能不去。

王登峰指出,鼓励各地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要求和所处环境、所处地理位置以及人员流动和各方面疫情防控的要素,在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做增减,提出符合当地、当校和个人疫情防控的标准和要求。

对于中秋国庆假期大学生能否离校的问题,王登峰表示,“十一”假期和周六周日、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有的学校可能会明确规定,比如北京市高校在学生返校之前要持七天内核酸检测有效证明,如果学生“十一”假期离开校园到外地去,回来时可能还要履行手续。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

同时,王登峰强调不鼓励“一刀切”,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要做到位,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由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些管理规定和要求,一个是要因地制宜,另外是我们所有人可能都要去理解和接受,这样才能共同实现我们既控制好疫情又能够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的目标。”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