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优秀学生选拔实施方案(2021级)

时间:2020-07-3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致力于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了选拔一批具有管理能力的优秀学生,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实施“华东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优秀学生选拔计划”(以下简称“优秀学生选拔计划”),对表现突出的申请者实行ABC档优选加分政策。

2021级优选面试要求及流程如下:

一、选拔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申请者自愿申请,学校综合评价后按优选成绩高低进行加分。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

2.符合当年教育部关于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报考条件。

(1)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 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 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同时,鼓励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申请:

(1)世界500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2)国有大中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

(3)自主创业者,个人股份占25%以上;

(4)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重大奖励获得者;

(5)各类高级职称获得者;

(6)其他有特殊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

三、申请方式

有意参加优秀学生选拔计划的申请者,须在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前,按照以下流程进行执行本计划:

申请者登录华东理工大学MBA/EMBA官方网站http://mba.ecust.edu.cnhttp://emba.ecust.edu.cn进行网上注册申请,选择面试批次,并真实、全面、详细地填写信息。注册申请完毕,系统会生成预审号。

四、优秀学生选拔面试流程

面试为个人面试,面试小组将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考察,时间为20分钟。其中:

1. 个人陈述(5分钟)

考生通过个人陈述进行自我介绍(过往的学习、工作经历、兴趣特长等)、职业发展计划,以及目前的公司、职能及业务情况。让面试官能快速认识你,并清楚地了解考生报考华东理工大学MBA/EMBA的目的与计划。

2.问答环节(10分钟)

(1)中文面试:深入考察申请者的专业知识、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

(2)英语口语面试:主要考察申请者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3.附加题(5分钟)

五、优选加分政策 

优选加分根据面试总分来评定,面试官根据考生的背景评估、英语能力、综合素质以及附加题回答情况进行评分。每一批次的面试结束后,将按照成绩高低,对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给予A档、B档和C档优选加分,对于未达到优选计划入选标准的申请者,不给予加分。申请者可于面试一周后,登陆“华东理工大学MBA/EMBA优选面试在线申请系统”查询面试结果。

优选面试加分政策如下:

A档:优选加分为40分。

B档:优选加分为30分。

C档:优选加分为10分。

D档:不享受加分政策。

参加优选面试的申请者,如第一志愿报考华理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联考初试成绩达到报考当年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将在复试成绩基础上增加优选加分后与初试成绩一起计算综合成绩。最终将按照本专业的招生计划和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进行录取。

未能达到当年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EMBA)复试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的考生,不享受加分政策。

防控期间不组织现场优选面试,采用网络线上面试的形式。疫情解除后,举行线下面试。具体面试形式项目部按面试批次通知。

本方案解释权归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所有。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0年5月7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