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5-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4月23日,教育部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15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翁铁慧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部党组对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调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有关工作,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翁铁慧指出,当前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群策群力,化危为机、狠抓落实,切实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要积极推进升学扩招,尽快落实硕士研究生和专升本扩招计划,做好考试录取工作,实现高质量扩招。要努力开拓就业渠道,努力扩大“特岗计划”等基层项目规模,鼓励更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充实基层教师队伍,积极推动城乡社区吸纳毕业生等。要创新开展“就业+互联网”服务,加大网上招聘力度,加强就业指导。要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统筹做好52个未摘帽贫困县和“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少数民族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支持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等。要加大就业工作宣传力度,发挥好主流媒体、新媒体作用,向毕业生宣传报道就业政策、就业形势和就业信息,宣传各地各高校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促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对各地各高校督导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考核指标体系,加强经费保障,明确目标要求,逐级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