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武汉多所部属高校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时间:2020-05-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这个五一假期,多所高校相继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同时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的“双识别”技术,对考生进行严格核查。

2020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于4月中下旬公布,此次各高校均在官网对复试资格、方式、内容及要求、收费、时间,以及调剂、录取、咨询与监督方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定。和往年相比,复试流程出现了许多变化,提醒考生们仔细了解重要信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武汉大学

●复试工作安排在5月初至6月上旬进行。具体时间、程序及相关要求由各培养单位通知考生本人。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培养单位提前公布网络远程复试实施办法、系统操作指南等。考生应提前准备好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安装相应软件,知晓参加远程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一般应选择安静、封闭的房间环境进行远程复试,力求环境整洁,声音清晰,避免无关人员干扰;复试期间所有行为均应在摄像头覆盖范围之内。

●考生参加复试须按照培养单位要求,核验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核验学生证)和准考证等。培养单位将按报考条件严格审核考生(含统考、联考、单独考试、强军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报考资格。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予复试。

华中科技大学

●院系在复试前要对满足分数线考生的报考资格和复试资格进行审核,考生须提供的具体材料详见学校公告及各院系复试工作细则。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复试采取差额形式,生源充足的院系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合格生源不足120%,按实际情况组织复试。复试名单由各院系在发布复试工作细则时公布。

●学校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通过统一的系统平台,综合运用“双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及“四比对”技术(与学信网报考库、学籍学历库、公安部人口信息库、考生诚信档案库等比对)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

考生端通过“双机位”实现远程面试和环境监控,考官端在考场集中组织对考生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考生顺序、考官分组、试题等随机抽取。

●考生可在5月上旬系统开放后,通过手机登录进行网上复试报到确认,签署《考生诚信承诺书》和上传审核材料等。根据网络远程复试特点及校园疫情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学校将综合考虑招生规模、学科专业特点,从5月中旬开始,分院系、分时段组织复试。各院系复试具体时间将提前3天公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5月12日至19日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网络远程复试采用统一的软件平台,具有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的功能,严防“替考”等违纪违规行为。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和操作规程等另行通知。

●全日制各专业不接收调剂;非全日制专业可根据生源情况决定是否接收调剂。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专项计划考生调剂。调剂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30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统一采用考生网络远程复试,专家组现场集中考核的方式。学校采用统一的软件平台,具有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双机位、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的功能,严防“替考”等违纪违规行为。

●5月中上旬陆续开始网络复试。综合考虑招生规模、学科专业特点,采取分招生单位、分时段组织网络远程复试,具体复试时间由各招生单位确定,各单位具体复试时间将提前至少4天发布,为备考做准备。

●学校的复试小组统一在标准化考场内开展网络面试工作,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考生应选择网络条件稳定、安静、独立的环境,以保障复试效果。

多所高校同时强调,根据教育部招生管理规定,学校认为如有必要,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