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教育部:稳妥推进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时间:2020-05-2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在5月12日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341万人,与去年相比增加51万人。截至5月11日,全国已有770多个招生单位公布了学校的复试分数线,240多家招生单位启动了复试工作。对于选择线上复试的高校,教育部强调:进行远程复试的招生单位同一专业要使用统一的复试平台;要采取人脸识别和人证识别防止替考;要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要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和复试的过程监管,严防作弊。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