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所有学校3月15日前不开学

时间:2020-03-0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生活晨报讯(记者 高强)2月24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3月15日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确定后,提前向社会公布。

各学校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发展和学习规律,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优化网络教学模式,科学设置在线课程,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全面开展网上教学工作。要充分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细节、简化程序,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高效有序。

各高校要统筹安排毕业生毕业、就业等工作。要提前谋划研究生复试、博士生考试、毕业生论文答辩、学生实习实训等重点任务,确保防疫和教学“两不误”。要积极开展线上就业教学指导,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各地各校要注重对学生的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和心理健康教育。要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的心理抚慰,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干预。要高度关注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复工后独自居家学生、家庭贫困学生、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采取适当方式,提供更贴心的关心关爱。

各学校要继续做好全覆盖、无遗漏的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对仍在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教师应通知其暂不返校。对假期留校或已返回学校所在地的教职工,视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延期开学档期,及时组织教师开展网络研训、在线集体备课、精品课录制等活动。

各市中小学要自觉服从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各高校要主动与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对接,主动接受当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把校园防控工作纳入地方防控工作统筹考虑,积极争取防控物资支持,配合落实当地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