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华理MBA“演讲人”活动落幕,用语言的力量传递初心

时间:2019-12-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于2019年11月10日起正式启动,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主要面向华理MBA学生,包括两场热力讲座、一对一定制化培训以及挑战自我的演讲比赛等精彩环节,帮助大家全面提升商务演讲、自我展示与谈判交流能力,以职场必备“软技能”赋能未来事业。

 

 

自我介绍,闪亮的开始

“演讲人”活动的第一场讲座于11月17日在商学院406报告厅举行。琦育创始人、STORYWAY创始合伙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校友邵琦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 “如何做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的主题演讲,帮助同学们从“介绍”开始,让自我闪光。

邵琦老师引用“半瓶矿泉水”的例子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演讲题目的作用来启发同学们,在表达某种理念时,不妨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出发,用心观察,从而将听众带入到场景之中,引发大家共鸣。

在讲座中邵老师还特别强调,评判自我介绍或者演讲是否成功的标准,就是让在场的不同年龄段的听众都能瞬间记住。要完善和提升演讲质量,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要厘清优势,彰显自身的特性和优势。演讲要做到用故事表达自我,以细节彰显优势。

 

琦育创始人、STORYWAY 创始合伙人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校友邵琦女士

 

 

从仪表到演讲,重塑你的职业范

对上一场讲座还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11月23日迎来了“演讲人”活动的第二场讲座。

邵琦老师用精彩的教学和妙趣横生的互动体验,在上一场讲座内容的基础上继续延伸,讲授了如何从“自我介绍”入门到“表达力”的深层次学习,提升演讲质感。此外,邵老师还分享了“走心演讲三要素”,让演讲深入人心;以及从衣着到穿搭,到演讲站姿,如何让职场礼仪为演讲加分,引导大家实现“由外至内”的自信。

在本场讲座中,对职场风范有深刻造诣的雷屏女士也用体验式教学,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建立优质的第一印象、商务沟通的基本要素、着装审美的塑造和如何应对文化差异。

 

上海瀚鼎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美国华盛顿礼仪学院国际交往礼节和公司礼仪顾问、公众号“村长故事荟” 原创作者雷屏女士

 

 

妙语连珠,用语言的力量传递初心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比赛环节由热身赛和晋级赛组成。比赛主题为“我的初心”,选手们用自己的方式,将他们的初心分享给现场的观众,用他们的努力去打动更多人。选手们或是超级硬核的妙语连珠,或是朴实而犀利的思维交锋,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他们在“舌灿莲花”的激情碰撞中也使自己的演讲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12月1日的热身赛结束后,16强诞生。他们分别是谈丽丽、吴琦、洪倩文、张晗、董亚杰、夏英凯、张海娟、王欣苗、季益卿、吴琼、叶敏、刘丹丹、Jade、高曦、李丹阳、白莉珊。赛后由邵老师对16强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一对一指导。

16强选手中有经历了人生低谷再次成功逆袭的不屈少年,有曾当过军官也当过大厨的斜杠青年,也有热爱户外运动的时尚辣妈。每位选手都性格鲜明、经历丰富,他们在比赛中改变了固有思维,抛开了踌躇与胆怯,锻炼和重塑了自己的演讲与表达能力,最终用独特而生动的表达影响了更多人!

12月8日,“演讲人”活动晋级赛邀请了五位评委评选出前三甲选手。他们之中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职业导师和来自人力资源管理、文化传播、培训、心理学和IT领域的专家们。

 

四位评委正在聆听晋级赛16强的分享

 

参与晋级赛的选手们各显神通,最终决出冠亚季军:他们分别是来自2019级MBA中文5班的谈丽丽同学、2019级MBA中文2班的吴琼同学与2018级MBA全日制国际班的李丹阳同学。同时,这三位同学也成为2020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宣传大使。而人气奖也由微信网友投票选出,被来自2018级MBA全日制1班的张晗同学收入囊中。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冠军暨2020年度宣传大使谈丽丽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亚军暨2020年度宣传大使吴琼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季军暨2020年度宣传大使李丹阳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人气奖得主张晗

 

 

敢想敢说,为自己创造更大的舞台

12月8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2020迎新会热烈举行。在“演讲人”活动环节中,冠军谈丽丽同学首先在舞台上作精彩演讲。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冠军暨2020年度宣传大使谈丽丽上台演讲

 

接下来,MBA智库创始人&CEO、福建盛和塾理事倪其孔先生发表了致辞。他表示,一个创业者,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都是同等重要的,创业者需要把自己产品理念和商业模式“传递”出去。“演讲人”活动不仅可以帮助MBA学生很好地提升商务演讲技能,更是在助力每个人更好地展现个人优势。

 

MBA智库创始人&CEO、福建盛和塾理事倪其孔先生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发表致辞

 

最后,由上海橙年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MBA女神汇创始人刘瑶女士,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陈敏先生,领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产品销售副总裁及联合创始人聂超先生和琦育创始人、STORYWAY 创始合伙人、华理商学院MBA校友邵琦女士为和MBA智库创始人&CEO、福建盛和塾理事倪其孔先生先后为“演讲人”活动的16强获得者、前三甲和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演讲人活动十六强颁奖

 

华理商学院MBA “演讲人”活动自启动以来,三个多月的时间,选手们经历了从仪态到措辞、从讲述到演讲的全面强化,进阶成为了演讲达人。更重要的是在活动的过程中,全体演讲人一起经历了很多难忘的时刻。他们一起面对机遇与挑战,一起分享荣耀与骄傲,一起收获成长与感悟。

语言的力量是无穷的,语言的潜力也是无限的。我们相信,只要你敢于展示自己,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勇于亮出自己,你就能成为一个敢想,敢说,敢做的新时代青年!

 

▼拓展阅读▼

 

 

华东理工大学2020级MBA高额奖学金强势来袭!

华理MBA中美国际班:双师联手,打造跨国领导力

华理MBA中法双学位班:中西合璧,智胜未来

华理MBA金融科技班:求索金融科技,共蓄革新之力

华理MBA中英国际班:"工""商"跨界,培养深谙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的战略创新家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