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0考研新手需要知道的小常识

时间:2019-11-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

  英语的学习贯穿整个复习的始终

  英语的学习,是我们耗时最多的一个科目,不论你之前的英语基础如何,你都需要有归零的心态去认真对待。考研英语单词是一天也不能间断的,此外,读懂长难句很关键。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需要花时间去练习提高我们对长难句的理解。

  >>>>

  专业课复习是能否取得高分的关键

  专业课的部分,大部分同学复习都比较晚。这个思维是不正确的,专业课是我们分值最高的科目,在保证所有科目都已经展开复习的前提下,我们应该有所倾斜,把一部分时间分配在专业课的复习上。尤其是报考“985”院校的同学,分数平平是不行的,想要在最后胜出,你还得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

  目标院校很重要,尽早决定很有必要

  考研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会有重重顾虑,到底该报考哪所学校,到底该报考什么专业。思考这个问题,需要我们进行理性分析。但是,这个问题不宜花太多时间,过多的拖延,对我们的复习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给自己思考的时间范围,逼着自己去做决定。只有确定了目标院校,复习才有针对性。

  >>>>

  效率是能否胜出的关键

  学习效率很关键,考研胜出的,几乎都是效率取胜。我们把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当然是没有错。但是,如果在学习的时候,不能做到完全投入,那还不如不学。严格要求自己,不要熬夜,不要一心多用。在学习的时间,务必要告诉自己,保证效率。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