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考研提前预定房间,这些点要注意

时间:2019-11-1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准研究生们大家好!报名后,大多数考生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需要提前预订考研房间?答案当然是!从过去几年来看,11月左右,考场周边的酒店将开始涨价,很多性价比高的酒店很快就会被订满。所以,今天跟大家谈谈考研提前预定房间的事情。

  哪些人需要提前预定?

  1. 异地考研者

  往届生或报考院校有特殊要求的考生,将面临回户籍所在地或所在高校报考的情况。如果你是外地考生,你必须提前预定住宿和机票!如果条件允许,本人或家人朋友到酒店去考察一下最好,确认住宿环境和周边餐饮条件等。

  2.在当地参加考试但远离考场的考生

  这部分考生有几种选择:

  首先,出租车。

  如果距离不太远,也可以考虑。为了避免出租车或交通堵塞,建议选择乘出租车应留有足够的时间。

  如果驾驶距离太远,建议不要乘出租车。有许多不可控制的因素。为避免影响考试心态,建议选择较为稳定的方式。

  此外,有午休习惯的考生也不建议选择这种方式。

  其次,机构班车。一些考研机构会供校车,从某个学校出发,把学生送到考点。考生可以提前预定座位。

  最后,周边酒店

  一些考生会选择住在考场附近休息。如果他们选择待在附近,建议提前检查环境。最好选择安全、安静、舒适的酒店,步行距离考场不超过20分钟。

  酒店选择有哪些考虑因素?

  1.安全是最重要的

  选择正规酒店,不要为了便宜而选择一些非正式酒店,给考试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2.不要太远

  步行能在20分钟内到达的距离是最合适的。

  3.住宿环境

  选择正规、干净的酒店,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去酒店看看,选择一个不临街的安静房间。

  另外,可以上网看一下评价,房间隔音效果好,有没有热水,北方地区的学生也需要确认暖气或空调情况等。

  4.交通环境

  如果你在20分钟内找不到可以步行去的酒店,别担心。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的地点。比如考场附近有地铁站,可以在同一线路的地铁站周围选择酒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你可以提前一天知道路上所需的时间,熟悉路线。

  5.住宿价格

  为了防止一些旅馆起价,我们最好在预订时确认价格。在此之前,一些小伙伴选择到酒店预订。酒店开具了一张定金收据,并在后续的付款中注明了金额。之后,我们住的时候没有涨价。

  如果真的遇到涨价又无处可改的情况,小伙伴不应该影响考试的心情,毕竟考试的顺利才是最重要的。

  是否要选择和研友同住?

  如果在同一考点有研友,也可以考虑同住,可以互相提醒,加油鼓舞人心也不错,但要注意对方是否和自己的休息节奏休息、睡眠习惯等,避免矛盾。

  热门关键词推荐

 

考研成绩查询

考研分数线

考研复试

考研招生信息

考研真题

2020考研大纲

考研英语真题

考研政治真题

考研数学真题

考研英语大纲

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数学大纲

考研英语答案

历年考研真题

2020考研参考书

2020考研专题目录

2020考研报考点

2020考研报考点设置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