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0年考研报名已开始 沈阳新增4个报考点 所有区县(市)均可报考

时间:2019-11-1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辽宁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开始,沈阳新增设报考点,所有区县(市)均可以接收考生报考。

沈阳新增4个报考点

近年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持续高速增长,辽宁报名人数已连续3年创造历史新高。为了满足辽宁考生的考试需求,今年全省14个地市将继续加大标准化考点的建设和投入,进一步扩充本地区考位资源。其中,沈阳市将增设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4个报考点,增设后,沈阳所有区县(市)均可以接收考生报考。

沈阳法硕联考报考点增至9个

今年,沈阳市和大连市将开放更多的法硕联考报考点,以往两市分别只有一个报考点接收考生报考,现在分别增加至9个和7个,为此类考生就近就便报考提供更多选择。

为缓解热点地区考试压力,给考生提供更大的方便,沈阳、大连和锦州地区的非应届生除可以选择本人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报考点进行报名考试外,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他11个地区(鞍山、抚顺、本溪、丹东、营口、阜新、辽阳、盘锦、铁岭、朝阳、葫芦岛)进行报名考试。其他11个地区的非应届生应按教育部规定在本人户口或工作所在地区报名。

应届生现场确认只需持身份证

辽宁将进一步简化和规范考生现场确认时所需提交的有关证明材料,应届生只需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即可进行现场确认(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除外)。非应届生除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外,还须提交本人居民户口簿或社保缴纳记录(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除外)。从今年起,全省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将会同公安和人社部门,加强对非应届生户口或工作信息的数据审核,逐步取消考生须提交纸质材料的审验方式。

和平区报考点试行网上确认

今年辽宁在沈阳市和平区招考办和抚顺市招考办试点开展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消除了考生的舟车劳顿、提高了报考点工作人员的审核效率、免去了考生因为材料不合格往返报考点的麻烦。需要注意的是,试点网上确认的报考点并非取消现场确认,而是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确认系统,按照报考点《网报公告》的相关要求按时上传所需验证材料,经由报考点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后将结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反馈给考生。网上确认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再到报考点确认,未按时上传材料并通过审核的考生视为未完成现场确认,需根据有关报考点要求到现场进行审核确认。请考生在现场确认期间,密切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相关信息提示。

省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应持续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和“辽宁省教育考试”微信公众号,认真研读《辽宁省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公告》等相关政策文件及公告,及时报名、缴费并查看本人学历(学籍)验证结果。应做好各项准备,按报考点《网报公告》的相关要求按时完成现场确认。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丁宁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