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2020考研,现在需要做什么?

时间:2019-11-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我要参加2020考研”,你说出了这句话,可是又特别迷茫。如果考研,我现在应该做些什么呢?目标虽有,却少一个方向。基础不好,甚至是零基础,更是忐忑。

首先,或许是要思考一下,我为什么考研?每种行为必定有一个原因,也有一个目的,即便没有目的,总会有一个结果。考研无非以下几种原因:为了以后找一个更好的工作,为了换专业,为了读名校,为了学术。或者:为了逃避毕业,或是因为身边的人也考研。希望不是后面两种原因。考研是一段辛苦的旅程,经过大学几年的轻松生活,大家很难回到高三的冲刺状态。考研的学习是枯燥的,也是充满了巨大的压力。清晰的目标就是支撑你走下去的动力。

明确了动机,现在应该谈一谈方向的问题了。是要考本专业还是要跨专业,学硕还是专硕,全日制还是非全日制,选择什么样的学校?理由是什么?很多同学在高考选专业的时候,比较盲目。考研是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做一个认真的调查,了解一下意向专业的主干课程、就业方向、就业情况,考研初试科目、参考书等等。学校方面则要了解一下学校近几年的招生名额有多少,除去推免有多少统招名额,历年的复试分数线是多少,复试比例,报录比是多少,对本科或专业是否有限制等等。建议大家做一个表格,对院校报考难度有一个认识。

最后,建议大家看一些学长学姐的经验贴,成败经验贴都可以看一下。学长学姐经过一年的复习备考,经验和教训对大家很有参考价值,也是考研的心路历程的记录,看过之后,大家多少也会对考研全程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