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焦点新闻 | “研”续梦想,开启全新征程——2019级上海大学MBA 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19-08-2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8月25日下午,上海大学MBA中心2019级开学典礼在延长校区秋实楼隆重举行。在上海大学聂清校长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悉尼工商学院等各学院老师的见证下,230名MBA新生加入了上海大学这个大家庭。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2019级MBA中心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MBA中心的孟添主任在为新生致欢迎词中提到了一个有趣的比喻让同学们印象深刻,选择到复旦交大就像是在证券投资中选择了蓝筹股,而选择到上大便是进入了创业板,你将与上大及SHU MBA一起飞速成长,共同进步。今年是新上海大学组建25周年,也是上大MBA中心成立的第15年,在上海大学教育理念和战略的指引下,MBA教育也在发展中不断沉淀和总结,提出了清晰的办学理念与愿景,创造了上大独特的MBA教育模式Whole PersonGlobal LocalCan trust and work with 这3个核心元素是我们要始终坚持的,是我们MBA教育所有设计与安排的根源,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当中一定会对此更加深有体会。上大MBA的理念是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每一份愿景和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秉承上大“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同时以“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精神,为成为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端管理人才而不断努力,共同谱写上大MBA的未来

在2019级新生代表江磊同学的发言中,我们感受到了同学们选择修读MBA课程的决心和毅力,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美好愿景。上大MBA课程是有高标准和严要求的,教师代表MBA中心的任永平教授在发言中也提了三点建议与学生们共勉:在思想上要提高道德修养;在学习中要不断追求卓越;在行动中要树立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只要做到了这三点,所有学生都能如愿顺利毕业!

8月为期三周的Induction入学导向课程结束了,来自GL和GC&GI的小组同学也分享了他们对导向课程的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对上大MBA 课程、Global Local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炎热的暑假,2018级GLMBA学生陈丽佳潘文斌参与了美国印第安纳大学Kelly商学院三周的学习,此项目是由可口可乐公司赞助,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首次组织,两位同学表示在上大的学习中已经充分适应了国外的教学方法,因此在Kelly商学院的学习融入感非常强。此外,另外一支SHU MBA队伍则是前往爱尔兰进行一周的商业学习之旅2017级GLMBA学生钱婧则和新生们分享了在微软等公司参观的感悟。

上大MBA每年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商业模拟的竞赛,在今年举行的尖烽时刻全国模拟大赛中,上海大学MBA格桑海鸥代表队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上大校友企业格桑创服为队伍颁奖,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与比赛,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毕业生代表,也是作为上海大学2019年首选毕业生Outstanding Graduates之一徐嘉同学提醒新生们要做好课程准备,做好课前预习,作业按时完成,做好课后预习,跟着学校的节奏一定可以顺利毕业。随后,徐嘉将上大MBA的旗帜交接给新生代表陆家一,将SHU MBA文化进行传承。

陆家一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要遵纪守法,秉承上海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努力成为社会及商界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 人才。

随后,来自上海大学各部、商科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上校徽,同学们正式成为上海大学的一员。

开学典礼在上海大学副校长聂清对同学们的美好寄语中走向尾声,聂校长用“新”“上”“大”“人”“MBA”几个关键词分别解读了上海大学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聂校长提到“”作为一种机遇,新生们应该不断充分准备自己来成为获得机遇的一群人,重新矫正目标,让目标承载很多的希望;“”指的是“上善若水”,是一种向上昂扬的、乐观的心态;“”是指上大之大,“有容乃大”。包括很大的校园空间,包括有十几万的校友,包括综合性,诸多的学科分类,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上海大学之“大”,让我们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商科是上大在着力在打造的六个高水平学科之一,希望大家了解商科,“”在“商”的领域,应该具有business Sense,有未来性、前瞻性的商业意识,要有专业性。“MBA”新上大人之MBA:大家选择了上海大学MBA,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到誓词中的诚信、守法、在新时代环境中去践行上大校训,最终实现每个人的梦想,收获满满。

祝愿所有的2019级MBA新生能够“研”续梦想,开启自己的全新征程!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