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华理MBA中法双学位班:中西合璧,智胜未来

时间:2019-07-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美国向中国和欧盟等主要贸易伙伴发起贸易战,使世界经济形势动荡不确定。随着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亚欧之间将进一步巩固在贸易、投资、技术等领域的经济和商务联系,携手应对全球经济走势尚不明朗状况下的各种挑战。

在此全球化环境的背景下,作为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应当对国际格局有全面的把握和深刻的洞察,了解未来亚欧合作的趋势和商机所在,亚欧双师授课课程越发受到关注和青睐。

 

1560748559211051037.jpg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基于VRF协议

 

不出国门,来到欧洲顶级课堂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ICN)合作开办的中法双学位项目,由中法双方教授联合授课,本土管理能力与国际化视野兼得,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以及高度社会责任感,让学生深度适应亚欧商务环境,更具全球竞争力。

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ICN)来头不小,它是法国较早成立的精英高等商学院之一,是法国CGE(大学校联盟)成员,在FT Masters in Management 中排第58位,拥有全球顶级的AMBA和EQUIS权威认证,实力有目共睹。

不出国门,便可同时获得华理MBA学历学位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颁发的全球商务管理硕士学位证书:既不过多占用上班时间来学习,又能获得国际证书,对于忙碌的管理者而言颇具吸引力。

 

1560748572327016794.jpg

图片来源: ICN Business School

https://www.icn-artem.com/en/

 

聚焦亚欧环境,应对复杂变化

在课程方面,中法班着重聚焦亚欧环境,提升学生应对复杂国际商务环境的应变能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跨文化能力。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该项目的特色课程,都极具实用价值和前瞻意义,包括《竞争情报》、《创新管理》、《商务管理沟通》、《奢侈品品牌管理》、《数据模型与决策》、《营销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公司财务》等。

在当今愈演愈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中,以信息为焦点的竞争情报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竞争情报(Competitive Intelligence)课程帮助同学了解企业竞争对手及企业自身的优缺点,来分析竞争环境变化带来的影响,并制定适时的竞争战略。该课程由国际关系专家、多语言(五种语言)环球旅行家、MEDEF国家委员会的成员Christophe Stalla-Bourdillon负责讲授。

1560748580377062955.jpg

Christophe Stalla-Bourdillon

Associate professor

An expert in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A polyglot (five foreign languages) and a globetrotter (107 countries visited)

As a member of the MEDEF National Committee

 

在调整期来临之际,创业风口应该如何把握?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主任、人力资源和组织行为学学科负责人Krista Finstad-Milion帮助同学提升创业机会的发现与挖掘、创业领导力以及不确定性环境中的应变能力。创新的关键在于先人一步把握高价值的机会,他将通过创新管理(Innovation Management)课程教同学如何辨别最好的创意与发明并将之转化为产品提供给消费者。

1560748587693032324.jpg

Krista Finstad-Milion

Director of Executive MBA Programme

Co-founder and president of EST'elles Executive

Head of the Human Resources and Organisational Behaviour Departmen

 

MBA离不开跨文化问题的深度探讨。高级理学硕士项目主任Bertrand Agostini教授的商务管理沟通(Business Managerial Communication)将帮助我们认识商业环境中可能出现的跨文化问题,剖析经济全球化对外资和创业企业产生的潜在影响,并根据实际案例提出合理的跨文化管理的方法论。

1560748594658093074.jpg

Bertrand Agostini

Associate Professor

Executive MSc Program Director

 

我们所要关注的并不仅仅是那些欧洲奢侈品本身,而是关注品牌背后的文化底蕴和运作管理模式。通过对法国品牌化运作的理念的剖析,让同学们思考如何提升中国时尚品牌的竞争优势与品牌价值。Javier Flores Zamora将带我们领略奢侈品品牌管理(Luxury Brand Management)的奥妙所在。

1560748601582085666.jpg

Javier Flores Zamora

Associate Professor

 

前沿营销探索,助力未来商业运营

量化学习、分析数据是商业运营的重要部分。来自洛林大学CEREFIGE研究实验室的Kubra Canhilal负责数据模型与决策(Statistics, Models and Decision-Making)课程,通过多种模型的架构与设计,让同学们选择商业最优决策,并处理好商业组织中的不满与冲突。

1560748608450049167.jpg

Kubra Canhilal

Assistant professor

Research member of the CEREFIGE research lab at the University of Lorraine

 

营销是必不可少的学习环节,通过阿肯色大学Sam M. Walton商学院客座教授Alexandra Rome的营销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的讲述,以全球视野中的商业分析方法论为基础,从心理学、科技和艺术多个维度进行系统性商业思维训练,有效提升同学们的营销洞察力。

1560748615059066294.jpg

Alexandra Rome

Assistant Professor

Visiting professor at the Sam M. Walton College of Business at the University of Arkansas

 

Kamel Mnisri将带来人力资源管理(Strategic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课程,战略性人力资源聚焦于企业的战略中人力资源优化配置问题。通过科学地分析预测企业在未来环境变化中人力资源的供给与需求状况,优化员工管理制度,提升员工使命感和认同感。

1560748622758070667.jpg

Kamel Mnisri

Associate Professor

Customer Fulfillment Representative at IBM -UK

 

由Rebecca Stekelorum授课的战略管理(Corporate Strategy),帮助同学了解如何制定企业发展战略,从而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品牌价值,使其优于竞争对手。

1560748629237028547.jpg

Rebecca Stekelorum

Assistant Professor

 

由Carmela D’AVINO-DUMAS授课的公司财务(Corporate Finance),让同学们学会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和方法对实际案例进行估值分析、预测。

1561004950637053908.jpg

Carmela D’AVINO-DUMAS

Assistant professor

Chairman of department, Finance, Audit, Accounting and Control

 

这一系列特色课程将呈现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每个课程直面痛点与挑战,梳理底层逻辑,给予管理者鲜活的案例分析,带领我们去做深刻的解读,这是自己摸索的过程中难以企及的高度。

作为职业经理人或企业创始人,我们需要培养把握长远趋势的洞察力、面对复杂市场变化的决策力。中法双学位班融聚东西之长,更有助于构建全面的知识体系及国际视野,在全球化的商业背景下智胜未来。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