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关于教育部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咨询

时间:2019-07-09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问题:我是一名准备参加2019年12月研究生考试的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就教育部在2018年3月发布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学位〔2018〕7号),我想替我和相同专业的所有人询问一下,关于具体调整方案预计什么时候教育部会发布通知?以及2020应届毕业生是否能够继续报考工业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答复:

1.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通知》(学位〔2018〕7号),工程专业学位类别已经调整为电子信息、机械等8个专业学位类别,工程硕士领域中的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工业工程3个领域调整到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类别。

2.工程硕士、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结果已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批准,近期即将发布。

3.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决议,2019年招生及已入学的工程硕士、工程博士研究生仍按调整前的工程领域进行培养和学位授予。自2020年起,按照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等管理,涉及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工业工程领域的招生、培养工作按照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相关规定执行。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