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授予万余人研究生学位

时间:2019-07-08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6日举行2019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5605名博士、5308名硕士,共计过万名研究生让本场学位授予仪式成为今年中国高校中规模最大的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这是国科大建校以来首次在雁栖湖校区举行学位授予仪式。来自长春、沈阳、上海、武汉、兰州、成都、昆明、广州、贵阳、青岛、烟台、西安、南京、西宁、乌鲁木齐、深圳等地的8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位获得者代表依次走上典礼台,接受校长和导师们拨穗。

截至今年7月,国科大已经累计授予171526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授予博士学位83458名,授予硕士学位88068名。

在2019年度学位授予名单中,有76名工程硕士毕业生来自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由中科院多个研究所参与共建,是中国首批支持建设的9所高校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之一。据悉,今后,国科大将进一步加强工程学位特别是工程博士人才培养,助力解决中国工程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这届博士生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学术论文,有67篇发表在《科学》《自然》《细胞》以及《美国科学院院刊》等期刊上,有9938篇被SCI(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有2028篇被EI(工程引文索引)收录。在2018年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和中国科技十大进展两大“榜单”中,有国科大师生参与的9项科研成果11次上榜。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李树深和毕业生们相约30年后再相见。他叮嘱同学们说,未来社会,比学历更重要的是学习力,比知识本身更重要的是创造力,比智力更重要的是定力,希望毕业生们保持对世界的热情、对探索的期待,勇于走出舒适区,挑战潜力极限,不做“差不多先生”;敢于打破常规、拒绝套路,不做“光想青年”,保持大胆试错的勇气;不为虚浮所惑、不为名利所驱;摆脱冷气,远离“柠檬精”;不进谗言,不沾染暮气、市侩气,在百折不挠中历练“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气度。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