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新闻

我国首届统战学硕士研究生毕业

时间:2018-07-24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新闻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袁 沅) 记者从7月4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与山东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获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山东大学自2015年起合作开展培养的首届统一战线学硕士研究生刚刚毕业,自此,统战学学科建设实现了学位研究生零的突破。

中央社院党组书记潘岳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指出,中央社院与山东大学传统友谊深厚、合作空间广泛。作为目前唯一一所与我院联合培养学位研究生的高校,双方自2015年起合作开展统一战线学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全面推动在教学和人才培养、科研和智库建设、中华文化交流传播等方面的合作。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合作协议,中央社院和山东大学将继续推进统一战线学学科的共同建设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建设好发展好统一战线学学科。

据了解,中央社院2009年开始先后研究制定了指导意见及规划方案,与山东大学学科共建、合作培养研究生,于2014年11月25日签订了合作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的协议,“统一战线学”首次作为独立学科被纳入国民教育招生系列,填补了我国高等教育的空白,标志着统一战线事业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正式启动。2015年统战学学科设立以来,已招收38名博士研究生、50名硕士研究生。今年毕业的8名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