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招生目录

2019年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时间:2020-03-2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招生目录
  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简称测地所)坐落在美丽的东湖之滨,是中国科学院唯一从事大地测量学研究的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球局部和整体运动、地球内部结构及圈层的相互作用、地震油气资源勘探研究、大地测量技术在国防和工程建设中的应用研究、长江中游环境灾害的监测与研究、湿地演化与生态修复以及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等,在国内地学界以学科精干、方向明确而独树一帜,在国际大地测量学研究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

  测地所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拥有“测绘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培养点,“固体地球物理学”和“自然地理学”两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培养点以及测绘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点。测地所不仅拥有一批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而且拥有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在岗研究生导师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45岁以下导师约占80%,已形成了以院士和杰出青年人才为龙头,以具有博士学位为主体的朝气蓬勃、竞争力强的年轻导师队伍。

  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我所有4篇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6篇论文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4人次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全院每年不超过20名);7人次在国际导航技术大会(IONGPS)上获研究生优秀论文奖,还有研究生获中国科学院各项冠名奖和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等。测地所毕业生绝大多数都到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工作,有2位优秀博士毕业生已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在学研究生除享受助学金外,同时实施“研究助理”制度和“奖学金”制度。博士生助学金和津贴合计4200元/月,硕士生2250元/月,优秀研究生还可以获得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大学、武汉教育基地和研究所的奖励。

  2019年测地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预计招收20人,其中推免生10至12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预计招收4人;博士研究生预计招收20人。详细情况请与我所研究生部联系。

  网址:http://www.whigg.ac.cn

  E-mail:zxscds@whigg.ac.cnrenxh@whigg.ac.cn

  单位代码:80057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徐东大街340号

  邮政编码:430077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电话:027-68881340,68881067 联系人:赵行双,任晓华

  单位代码:80057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徐东大街

  340号

  邮政编码:430077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电话:027-68881340联系人:赵行双

  附件:2019年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