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024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考研方向有哪些?可以考哪些方向的研究生?

时间:2023-08-1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方向一: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介绍

电子与通讯工程研究电子信息的检测、传输、交换、处理和显示的理论与技术,应用电子与信息处理、通讯与信息系统、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等工程技术技术问题,研究电子信息的检测、传输、交换、处理和显示的理论与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培养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通讯与信息系统、电路与系统、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等工程技术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方向二: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介绍

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编号:081002)为一门专业,是资讯与通讯工程系下属的一门专业。信息技术是一门以信息、信息的加工技术为基础的学科,它包含了信息获取、转换、存储、传输、交换、应用等过程中的信息和信息的加工。该专业与电气科学、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仪器科学、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专业,尤其是通讯与信息技术。

方向三: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专业代号:081001)是由资讯通讯与通讯口程类专业所开设的一门专业。通讯和资讯系统是当今资讯科技的核心支柱,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中枢和生命线。它的研究对象是以信息获取、传输和交换、口络、处理和信息控制为核心的各种通讯和信息信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