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考研科目有哪些

时间:2023-04-17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公共课

政治:课程考点多、涵盖广、难度大、要求高、时政性与变化性强,主要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分析题。

英语:包括英语一和英语二。 英语一:即原统考"英语"。针对所有学术硕士研究生和部分专业硕士研究生。 英语二:新增设的考试科目,针对部分专业硕士研究生。

数学:包括数学一、数学二和数学三。针对理工类的为数学一、数学二,针对经济学和管理学门类的为数学三。还有部分专业不考数学

专业课

统考专业课:全国统考和全国联考科目的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全国统考科目的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全国联考科目的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或教育部指定相关机构组织编制。

专业课的全国统考是指:统考科目命题范围的确定和命题的组织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阅卷工作由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

统考专业课主要集中在:计算机、心理学、教育学、历史学、西医综合、农学。其中大家所熟知的法律硕士(非法学)其实是属于联考。

非统考专业课:除了统考专业课外,各高校各专业进行单独命题。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