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023考研报名最后一天可以换学校吗?

时间:2022-11-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2023考研正式报名结束前可以换学校,报名结束后就不能再改学校了。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考研报名系统,并按公告要求报名。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考研更换院校注意事项:

更换难度等同或降档选择学校考生在更换考研院校的时候,尽量降档或选一个难度差不多的院校。有的学校因为专业冷门或者地域较为偏僻的缘故,报考的人数不多,这种情况更容易考上。

换和自己备考内容差不多的院校在更换考研院校的时候,考生一定要看清楚专业考试内容,尽量选择相同的或者差不多的。如果你之前备考的院校考大综合,可以考虑只考部分内容的院校,这样自由度高一些。

将本科院校作为兜底院校一般说来,本科院校作为兜底院校是很多考生的选择,这主要是因为本科院校会对本校生考研有照顾,基本上过了复试线不会被刷。如果考生实在不知道如何选择,大可以把本科院校当作备选,这样也不至于没学可上。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