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考研报名费,这种情况可以退款!

时间:2022-11-2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因为网上支付操作不当或网络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缴费的,报名系统将会在报名结束后统一退还重复支付部分的费用。

但是,如果由于个人选错报考点、学籍学历未能认证,不符合报考条件要求等自身问题那么考试费用将不会退回。

当然在公告中各地要求还有所区别

北京:对于在报名过程中取消报考信息、重复缴费、未进行或未通过网上确认的考生,其缴纳的报考费由研招网对账结算后统一进行退费处理。

天津:

(1)因考生网上支付操作不当,或因网络原因,造成同一订单号多次重复支付的,除生效一笔之外其它重复支付的款项将进行退费。

(2)网上报名支付成功后,考生因个人原因进行了“取消报名”操作而造成的报考费退费。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