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公布了吗?考研成绩怎么算?

时间:2022-01-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还未公布,考生可以参考表中往年的查分时间:

年份 查询时间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2月26日起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2月20日起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2月15日起
2018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2月5日起
2017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2月15日起

考研成绩怎么算?

1、初试成绩

不同的专业考试科目、总分会有所不同,有些专业考查科目为两门,满分300分;有些专业考查科目三门或者四门,满分500分。那么​初试成绩就是初试卷面所得成绩,各科目相加。

2、复试成绩

通常,考研复试主要考查三个方面,分别是:专业课、综合能力、英语能力。

同样,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复试形式会有所差别。一般专业课采用笔试+面试的方式考察。复试的笔试考试科目,一般都会在专业目录或者复试通知里面显示。复试专业课所考科目与初试不同,由招生单位命题,所以说这也是复试备考的难点所在,复试试题很难找到,更能考察到考生的专业能力。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