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2022考研初试成绩是怎么计算的

时间:2022-01-12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考研初试成绩

根据考生报考的专业和院校不同,研究生考试初试的总分也不同,一般来说,研究生考试初试的总分是500分,但是也有个别特殊的专业和院校是300分,这个要根据考生报考的情况而定。

研究生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与专业课两类。研究生考试公共课科目:政治、英语(部分考生公共课包含数学科目)。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考研初试考试科目:设置除教育学、历史学、医学门类设置三个单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基础课,各科目试题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300分)外,其他各学科门类考试科目均设置四个单元(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各科目试题满分分别为100分、100分、150分、150分)。入学考试初试科目总分为500分。

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研初试科目:设置总体上按照与学术型专业研究生招生“科目对应,分值相等,内容区别”的原则进行设置,一般为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四个单元(少数专业学位设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基础课三个单元或外国语、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两个单元)。入学考试初试科目总分一般为500分,其中公共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初试科目总分为300分。

各科分数组成

政治:马原24分,毛特30分,史纲14分,思修与法律基础16分,当代世界经济与形势与政策16分,满分100分。

英语:完型10分,阅读A40分,阅读B(即新题型)10分,翻译(英语一10分,英语二15分),大作文(英语一20分,英语二15分),小作文10分,满分100分。

数学:理工类(数学一、数学二) 、经济类(数学三)

数学一: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数学二:高数78%、线性代数22%、不考概率统计

数学三:高数56%、线性代数22%、概率统计22%

一般情况下,工科类的为数学一和数学二。专业课由于是自主命题,试卷结构详见各招生单位公布的信息。

专业课:由于是自主命题,试卷结构详见各招生单位公布的信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