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医学考研专业:急诊医学专业研究方向与培养目标

时间:2022-01-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研究方向

目前,各大院校与急诊医学专业相关的研究方向都略有不同的侧重点。以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为例,本学科研究方向主要有:

01急危重病脏器保护与发病机制研究

02急性中毒心、脑损伤修复、危重病

03心肌肥大过程中分子机制的研究

培养目标

要求掌握急诊医学系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的临床实践能力,能独立处理急诊医学常见病和某些疑难病。通过临床工作训练,培养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严密的逻辑思维,熟练的操作技能。能对下级医师进行业务指导,达到急诊医学高年住院医师的临床工作水平,初步掌握临床科研基本方法,具备文献检索、资料收集、数据统计处理和进行科研设计的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完成一篇硕士专业学位论文。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