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医学考研专业:卫生毒理学专业研究方向与考试科目

时间:2022-01-0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每所院校的具体培养目标、专业研究方向和考试科目,都是可以自拟定的,需要到自己报考的目标院校官网,详细查看。

以以郑州大学为例:

培养目标

(1)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杜绝考试舞弊和替考现象。练就严谨的科学态度、高尚的道德品质、献身祖国现代化建设和科学事业的奋斗精神。学习有关素质教育方面书籍,并书写学习心得体会1篇。

(2)掌握科学研究的系统方法(文献查阅、资料收集、选题、科研课题设计及统计设计等方法),培养具有独立思考、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能力能掌握一种国际通用的电脑统计软件包(SAS)、数据库系统(Excel)及文字编辑软件(Word),能熟练的上网查阅专业资料论文应有独特的见解,达到国内先进的水平。毕业前应完成综述1篇、在国家重要期刊上或各学位分委员会认定的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的学术刊物上以郑州大学为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发表论文和综述须得到导师同意方能投稿,科研内容和工作情况不得随意转告他人,不得与他人合作进行导师课题有关的研究工作。

(3)掌握1门外国语(英语),要求经过英语六级考试,能较熟练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和书籍。要求笔译3~5万字,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能较熟练在网上查阅英文专业文献。

(4)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能独立完成教学任务,参加实习课教学。

(5)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培养自己的社会活动能力和团结、奉献精神。加强体育锻炼和心理素质培养,保持身心健康。

研究方向

01生殖与发育毒理学

02分子与遗传毒理学

03免疫毒理学

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711卫生综合(一) 或306西医综合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