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鲁东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概况

时间:2021-11-3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06年初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批准,2007年正式招生。该授权点开始设置了3个研究方向:网络通信技术、数据挖掘理论与应用、图形图像技术。2007年对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增加了“智能计算”研究方向。

一、研究方向

“网络通信技术”研究方向,主要从事:下一代互联网络的体系结构、网络路由、网络安全、QoS等关键技术,以多媒休技术为主的网络传输,路由选择和分配,基于下一代通信网络技术的无线接入等研究;以复杂网络理论为基础分析网络拓扑特性与模型、复杂网络上的传播行为、相继故障、搜索算法、社团结构,以及网络导航等技术特点;智能群体的协调运动,以计算机通信、生物学、社会行为学、无线传感器网络为背景,对自主运动的智能体如何才能在没有集中协调的情况下保持群集编队的问题研究等内容。

“数据挖据理论及应用”研究方向,主要从事:面向复杂数据(不一致数据、不完备数据、模糊数据等)的高效实用挖掘算法研究;基于神经网络、决策树、粗糙集等理论的融合算法研究;面向实际企业数据库的数据挖掘案例研究;基于国际标准数据库的数据挖掘算法应用研究;粗糙集的约简算法、粗糙集理论的扩展研究以及粗糙集理论与其他软计算方法之间的融合研究等内容。

“图形及图像技术”研究方向,数字图像处理通常作为模式识别或计算机视觉系统的预处理部分,用于图像采集、变换、特征提取等前期工作,如图像增强、几何矫正、边缘提取、轮廓跟踪等;而模式识别则重点在于抽取有效特征,分类和识别物体,如指纹识别、签字验证等;计算机视觉的核心任务是景物理解,追求人工的视觉功能,如立体信息的获取,运动分析等。数字图像处理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领域,涉及光学、电子学、数学、摄影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众多学科。主要研究:图形图像处理的理论算法的研究与改进;地质图像、遥感图像的识别与处理;图像识别及三维重建技术;信息可视化技术。

“智能计算”研究方向,智能计算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泛,包含人工智能方面的机器学习和智能计算的基因工程、Internet路由算法等。本研究方向主要与山东大学合作,研究生物计算、网络应用方面的课题,主要从事:基因反转排序、NP近似算法、智能主体、 机器学习、 神经计算, 以及与智能计算有关的应用技术与系统的研究。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