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考研报名人数可以查到吗

时间:2021-11-30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考研报名时是查不到报考该专业的具体人数的,只能在报考学校的官网或者考研网站上查询历年报考该专业的人数以及录取比例。在考研报名结束后,部分院校会公布,当年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可能会公布各个专业院系的,或者学校整体的报名人数数据,报名结束后,再查看院校整体即可。

通过与历年考研报考该专业的人数做个对比和参考,一般报考人数不会有太大变化,根据历年考研报考该专业的人数趋势做出分析,就能得出今年报考该学校和该专业的人数,从而分析出自己报考该专业的竞争力。

近几年,由于考生个人对自身发展的要求提高、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纳入统考以及研究生招生人数扩大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呈现了逐年上升的态势。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