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如何最大化利用考研模拟题?这几招告诉你!

时间:2021-11-15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进入十一月中旬,也是备考后期,很多同学开始进行做模拟题练习。但是如何正确地使用模拟题,这是非常关键的。

  首先,先跟大家澄清一个道理:模拟题效果不如真题。如果小伙伴们复习的还不是很好,不建议做模拟题的,除了耗费体力扰乱心智以外,没什么其他效果。如果自己做的不错,又需要题库来训练,模拟题是不错的选择。在做模拟题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几点。

  1、控制时间

  必须定时,整套整套的做题。做模拟题时候,尤其是数学模拟题,建议按照考试的规定时间来,比如数学从8:30-11:30,或者9:00-12:00,要保证三个小时的时间去训练。

  在这个过程中,学会舍弃,千万不能一直卡在一道题目上半天,因小失大。不会就跳过,要牢牢的把时间控制在自己手里,不让那些情绪酝酿开来。

  同时要记住把握速度。做题的速度决定了你对整场考试的掌控力,是你来主宰考试,还是考试时间把你拖着走。

  2、打分总结

  通过每次测试打分给自己压力,也能看到自己一点一点的进步给自己鼓舞坚持做下去,这样才能更清晰的了解自己的状况,才能不断提高自己。

  我们总结可以从几个方面进行:

  第一个从自己做错的题目入手,把自己做错的题目放在一个错题集中,以便自己在遇到类似的题目不会出现错误。

  第二个可以从整套试卷入手看一看都考了哪些知识点、哪种类型的题目,哪些是做起来比较顺手的、哪些是不顺手的。通过这样的总结把考研要求的知识有序地存储起来。我们通过强化阶段的归纳总结已经有了自己的知识体系,而通过真题阶段的总结,可以更加优化我们的知识体系,可以让你的知识存储更接近考研的水平。

  3、检验知识点掌握情况

  做模拟题不必太过纠结分数多少,通过做模拟题去检验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是关键。而且有些题出的本身就比较偏,太多的去钻研它的含义反而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可以通过看它的解题思路回忆对应的知识点,如果知识点遗忘可以翻看课本进行补充,基础远大于有难度的题。

  现阶段,不是做的题越多越好,是做的越精越好,凡是做过的,都理解透了就能取得不错的结果。请伙伴们记住:模拟题仅仅是模拟题,不能完全与真题相提并论。特别是里面的题型、知识点往往偏全、偏难,要拿到高分不太容易。同学们不需背负太多的心理负担,记住需要查漏补缺的知识点,对于考分则要过后即忘。

  总结起来就是,严格限时仿真模考,并且一定要写作、填涂答题卡,这样才能知道自己真实的做题速度和水平。对照答案估分自测,争取每一次模考都比前一次有进步。精读解析,吃透每道题,搞懂考点难点易错点。

  最后回归真题,查找对应题型,进行针对训练。这样坚持才能补齐短板,取得质的提高。

  最后需要再叮嘱一下,真题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认真做真题!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