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考研报名成功后,网上(现场)确认需要哪些资料?

时间:2021-11-03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目前考研正在报名中,相信不少同学已经报名成功了,报名之后大家可以开始准备下一环节——信息确认,方式分为网上确认和现场确认。

  今年绝大多数省份还是采用的网上确认信息,就是在省市自己提供的确认系统或者研招网提供的系统进行确认,那信息确认需要提交哪些信息?

  一、所有考生都必须准备的材料

  ①电子照片: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用于准考证照片)

  ②本人身份证照片:人像面、国徽面以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对于居民身份证已经过期或即将过期的,请考生提前补办新的身份证)。

  二、不同类型考生还需准备的材料

  应届生

  学生证

  往届生

  1.在户籍地报考的往届生:

  毕业证书照片、户口本首页、本人页(集体户口仅提供首页及个人单页);(毕业证书丢失或校验未通过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在工作所在地报考的往届生:

  毕业证书照片、工作证明或社保缴纳记录或社保卡或居住证(按报考点要求准备)。

  报考少干计划考生

  除对应上述身份上传必需证件外,还需上传本地主管部门盖章认可的“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报考退役士兵计划的考生

  对应上述身份上传必需证件外,还需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原件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国(境)外考生

  除上述对应类别应提交的材料外还须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如无法提供相关毕业证明材料,须出具在读国(境)外高校的有效证明。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