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暑假期间这些防疫提醒,你需要注意

时间:2021-11-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面对传播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短短10天,南京之外23地出现关联疫情。

教育部印发紧急通知部署认真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通知强调,各地教育部门要立即启动疫情应急机制。

“德尔塔”传染力

钟南山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所以连之前密切接触者的概念都要调整。现在密接者是“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四天”,和病人相处在一起的人。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一旦同学们身边出现散发疫情或聚集性感染情况,不要过度恐慌。如果出现散发疫情等类似情况,要按照国家和地方防控举措要求,积极做好配合,及时调整心理状态,科学应对。

戴口罩以及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出行、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疫情风险也随之增加。为了大家的健康平安,不能放松警惕。

我们已经习惯出门戴口罩,包里也会放几个备用。专家表示,口罩主要靠静电力来吸附病毒、气溶胶,潮湿后,其静电作用消失,就起不到应有的防护效果,所以口罩一旦潮湿,建议尽快更换。在人多、通气差的密集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同时要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减少密闭空间逗留

钟南山做出最新研判:闭环境是新冠病毒传播极为重要的窗口。像飞机、火车、地铁此类密闭空间中,因为空气净化不够,容易存在空气交叉感染。

暑假也是考研党们备战考研的关键时期,即使放假在家也要安排好作息计划。早上按时起床,规律作息,增强体育锻炼。放假期间,减少外出,尽量不要在密闭空间中长时间逗留。

调整情绪莫慌张

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也不要慌乱,认真做好健康监测,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情绪管理非常重要,重新调整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目标,积极适应在疫情下的生活方式,尽量减少疫情对自己带来的影响。

在可以活动的范围里进行一些积极的活动,如适当的追剧,听音乐,做瑜伽等等。疫情当前加上备战考研,考生容易陷入恐惧、抑郁等情绪。可以联系相关心理辅导机构或者志愿者。在任何一个隔离场所,都有医护人员在默默地陪伴与守护。

近日,各在京高校相继发布紧急通知,进一步严格校门管理,提示师生员工减少出京。一些高校明确,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需要上报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具体情况可以关注高校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

多所高校为河南受灾学子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

7月中旬的河南极端降雨使当地人们损失惨重。“灾难无情人有情”,当灾难来临时,才体会到人心是有多么的暖,有很多人都会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去贡献出一份力量。

教育部及全国各地高校纷纷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为河南受灾学子提供帮助。如家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可以联系高校老师,新生也可以通过新生绿色通道提交受灾受困应急资助申请。

根据报道,湖南迅速推进河南等地受灾学生资助工作,已补助457人。截止7月27日,全省普通高校共排查出受灾学生882人,其中河南籍学生871人,受灾特别严重学生408人。湖南省教育厅要求,各普通高校要严格落实“绿色通道”制度,对来自灾区的家庭受灾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落实相关资助措施。

大学生的霸气表白和有意义的事

这个暑假,我们在行动中感受榜样的力量,在抗疫中学会担当!

7月20日,河南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袭击。当洪水退去后,为响应研究生院组建灾后突击队的号召,河南工业大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谷锦妍积极动员和组织留校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组建灾后突击队,共同抢救学院实验室和公共区域,并协助学校研究生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留校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踊跃报名。

当南京疫情再次来袭,东南大学医学院广大医学生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自通告发出以来,东南大学医学院先后共计165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其中,研究生80人、17级本科生50人、18级本科生35人)参与到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登记、采样任务与门诊就诊筛查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医学力量。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