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兰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资源网 > 报考指南  > 考研常识

开学在即,研考生该如何调整?

时间:2021-11-01     作者:考研资源网  所属栏目: 考研常识

01

调整心态莫过度焦虑

开学临近,对于研考生来说,距离考试越来越近,难免情绪上会出现焦虑和紧张的心态。考生要及时调整心态。如果压力太大,可以选择与朋友、家人倾诉,或其他方式让自己放松一下。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有效调节心情,但切忌过度放松。

2021级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硕士生李欢介绍,在复习备考过程中,如果感觉累了困了,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赶快去睡觉,睡醒了继续学习就好。实在累得不行,去锻炼一下,保持清醒的头脑才更好。

“考研的过程比较漫长,但对于此刻的你我来说,或许这是我们成年之后第一次开始认真地为自己的独立选择去百分百付出。或许我们会对自己有所怀疑,但我们只是20多岁的年轻人,有些事情做不好、想不清楚太正常不过了。因此,享受在考研中提升自己的每一个时间点,抓紧时间为自己努力!”李欢说。

02

疫情防控不容忽视

如今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研考生应在复习备考的同时,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工作。在日常备考中,考生出门要戴好口罩,做好各种防护措施。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学子切莫慌张,积极调整心态适应疫情下的备考生活,认真做好健康监测,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03

最新通知不能遗漏

开学进入9月后,研考进入咨询、报名等阶段。这一阶段,各大院校会陆续发布今年的招生简章等通知,考生要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对其中的报考条件、报名时间等信息要认真阅读,如若有疑问要及时与招生单位咨询。

为了方便考生及时准确获取招生单位的政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会组织网上咨询活动,考生如若有需要可以关注相关咨询信息。

在线报名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doc、docx、rar、zip、xls、xlsx(5MB)

确认报名
地区分站北京 河北 天津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